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菩提心、出離心與空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433)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30 上午 07:37:54
--  菩提心、出離心與空無

 

 

    如果對菩提心有深刻的體驗,對世俗事物有出離心,了解空無的修練,就很少有強烈的負面情緒,譬如生氣和怨恨等事例。

 

    即使當它產生了,這樣的人可以立即記起教義,深自反省,馬上就可以把強烈的負面情緒消除掉。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