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努力修練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33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24 上午 08:16:42
--  努力修練

 

 

    一般人在死時,內心都非常恐慌、畏懼,再加上身體必須遭遇一些苦受,所很難生起善法,在死時要生起心力很不容易。

 

    一般人老了的時候,反應會變差、正知正念的力量相對也會減弱,到那時候才要去憶念正法是很困難的,與其如此,不如趁身體精力還不錯的的時候努力的去修練,屆時才不會產生極大的懊悔。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