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終歸於徒勞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25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19 上午 08:12:05
--  終歸於徒勞

 

 

抗拒或挽留,終歸於徒勞

 

  希阿榮博堪欽

 

    人們以為是無常帶來了痛苦,其實是我們對無常的態度,是我們的希望和恐懼,讓人持續處於焦慮中。

 

    事實上對於無常,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接受,因為無常就是生活。年輕的會衰老,相聚的會離散,擁有的會失去,登高會跌重,親的會疏遠,愛會成怨恨。就是這樣,不是只有你在經歷這一切,所有人都在面對無常。

 

    抗拒或挽留,終歸於徒勞。認識到這一點後,我們不再那樣強烈地感到孤獨和委屈。這對於緩解焦慮,憤怒,嫉恨等情緒會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