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一切都是無常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23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17 上午 08:58:55
--  一切都是無常

 

 

一切都是無常

 

  希阿榮博堪欽

 

    關於無常,佛經中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佛陀在世時,有一位叫喬達彌的婦人,她年幼的孩子病逝了,她非常傷心,到處問有沒有藥能讓她的孩子起死回生。

 

    後來,她找到佛陀請求幫助。

 

    佛陀說,我可以為你制這種藥,但需要特殊的配料。你去城裡找一戶從來沒有死過人的人家,向他們要一些芥菜籽拿回來給我。於是,喬達彌高興地去城裡挨家挨戶打聽,卻發現所有人家都曾有人去世。她終於意識到並不是只有她一個人遭受失去親人的痛苦。

 

    她再次來到佛陀面前,佛陀悲憫地開示:你以為只有你在受苦,而事實是一切都是無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