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粗惡穢言我取受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22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17 上午 08:58:31
--  粗惡穢言我取受

 

 

    生活當中可能有些人出於忌妒或比較的心,他比如說辱罵了你,或者說他誹謗了你,你根本沒做那件事情,或事實不是那樣子,可是他說是你做的,誹謗你、詆毀你等等,這時候你應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你應該是「粗惡穢言我取受」,就是將這些損失,我自己來領受,然後再將一切好的,還是給予他人。

 

——大寶法王噶瑪巴《2018修心八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