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慈悲本身就是一種智慧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21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08:51:09
--  慈悲本身就是一種智慧

 

 

    慈悲本身就是一種智慧。只有對自我的執著、人我的界分不是那麼強的時候,才會有慈悲。

 

    你若去觀察,會發現自私總是和愚昧在一起的,因為自私的人把自己同他人完全割裂開,眼裡只有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利益、安樂和周圍的人是有關係的。

 

    有些人甚至連自己的未來也不是很關心,只顧著眼前的自己。這樣的狹隘是因為過於執著自我。

 

——希阿榮博堪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