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自己的業力,自己承擔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20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16 上午 08:48:30
--  自己的業力,自己承擔

 

 

    自己這輩子會受到傷害,主要是因為自己過去所造的業力而成,就算某些人傷害你,這都還是次要的原因,自己想想自己的愛我執、我執、自己的有漏色身為自己帶來多少痛苦?這些哪個不是自己造成的?

 

    如果好好的深入觀察,就會理解自己的業力,當然要自己承擔,就不會一再怪罪外在的因素,自己忍辱的能力也會大大提升。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