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一定要超離輪迴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17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14 上午 08:40:06
--  一定要超離輪迴

 

 

我們一定要超離這個輪迴。

 

就好比關在監獄裡的人,雖然暫時吃得好、穿得好,但那裡畢竟是牢獄,誰都希望有一天得到釋放。

 

同樣,我們如今有吃有穿,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但它畢竟不離痛苦的本性,因而每個人都要有嚮往解脫之心,否則就不叫真正的修行人。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