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難獲得持久的安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11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10 上午 08:19:59
--  難獲得持久的安樂

 

 

    其實,關於什麼是發展,什麼是社會進步,現在人們的觀念已經在改變。人們逐漸意識到生產勞動、發展經濟的最終目的是改善全民福祉,讓全社會的人過上幸福安樂、有保障、有尊嚴的生活,這其中包括物質上的豐足,也包括精神上的充實。

 

    在一個只追求物質生產而忽略精神探索和修養的環境中,人們恐怕很難獲得持久的安樂。

 

——希阿榮博堪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