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皈依具足才是圓滿的緣起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05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7 上午 06:59:09
--  皈依具足才是圓滿的緣起

 

 

    當你決心敞開心胸,毫無成見地向佛陀學習解脫之法後,需要在一位元具有教法傳承的修行者面前通過身體和語言的行為把自己的決心莊重表達出來。這不是形式主義。修行的過程涵蓋身,語,意三個方面,所以在修行的起點,身,語,意皈依具足才是圓滿的緣起。

 

    之所以要在有教法傳承的人面前皈依,是因為這樣做,你的決心將融入無數前輩,同輩及未來學佛者的決心之海中,它將不再是你一個人的決心,而是無數人共同的決心,並與佛陀的圓滿智慧一脈相承。想像一下,這是多麼巨大的心的力量。

 

    身,語,意具足,內心做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決定,修學者便得到了皈依的戒體。身,語,意之中,最重要的是意皈依,即對佛陀的教誨真心認同,相信佛法一定能幫助自己了悟本心,相信僧寶的護持和引導。

 

——希阿榮博堪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