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人天佛教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02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5 上午 09:33:09
--  人天佛教

 

 

    因為現在的社會,很多人很忙碌,生活壓力、工作壓力都很大,所以要學太多東西的話也比較難;還有一點,就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現實的、眼前的問題,對於解脫和成佛,可能很多人就覺得離自己很遙遠。而佛教有些修行比較枯燥,也煩瑣,這樣很多人就覺得自己本來就那麼忙,現在又要修那麼多,給自己增加了壓力,就不願意接觸。但還有另外一部分追求比較高端的修行和智慧的人,佛教就比較適合了,不過這種人畢竟是少數。釋迦牟尼佛當時也是因為考慮到這個,所以除了大乘、小乘以外,他也推廣人天佛教。這個確實比較重要。

 

——慈誠羅珠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