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與其調整法來適應你,不如調整你自己去適應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023)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5 上午 09:31:13
--  與其調整法來適應你,不如調整你自己去適應法

 

 

與其調整法來適應你,不如調整你自己去適應法

 

    你們應該瞭解,一切修行都是為了讓心見法與證法。見法之後,即使你還有瞋恨的壞習慣,縱令它發作起來,能量也會減小。同樣的情況也適用在貪欲上,這都是由於正確修心的結果,它會讓你變得更敏銳。法爾如是,你不需要去改變或調整它。不要嘗試去解決已經完成的事,而是應該去解決還不圓滿的事。你應該嘗試刨平一個凹凸不平的木塊,而不是只會坐在那裡哭泣。如果這個木塊已經很光滑,你就根本不需要再去刨它。與其調整法來適應你,不如調整你自己去適應法。

 

——阿姜查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