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眾生的本性沒有絲毫差別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02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5 上午 09:30:47
--  眾生的本性沒有絲毫差別

 

 

    高低貴賤,只是人類的分別。在究竟的意義上,眾生的本性沒有絲毫差別。

 

    人與人之間平等相待,人對動物卻肆意掠奪、傷害,這不是真正的平等心。所有的生命是平等的,動物和人類一樣愛惜自己的身體和生命。追求快樂,躲避痛苦,這是生命的本能,任何眾生在這一點上是相同的

 

——希阿榮博堪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