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想成就佛果,三殊勝足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97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3 上午 09:10:51
--  想成就佛果,三殊勝足矣

 

    在修持善法時怎樣發心?修法時心是不是被外緣所轉?修法後有沒有如理如法回向功德?這些都關係到修行能否成為解脫和成就之因。

 

    行持善法一定要以三殊勝來攝持,這樣行善的功德才能日日增上,直至成佛永不滅失。這三個修法按順序是加行發心殊勝,正行無緣殊勝和結行回向殊勝,其中發菩提心要貫穿修法全過程。

 

    大乘顯密的一切實修法都超不出三殊勝的範疇。想成就圓滿佛果,三殊勝缺一不可,有三殊勝則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