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尚未調伏自心之前,試著利他是很荒謬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97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3 上午 09:10:27
--  尚未調伏自心之前,試著利他是很荒謬的

 

    在修行道上的第一階段,先將精力與決心放在自修上,而不要草率去幫助他人,這點很重要目前我們離根除我執還差得很遠。

 

    在我們尚未調伏自心之前,試著利他是很荒謬的。這也是為什麼法教說:「證悟為一己,慈悲為他人」經由見,修,行的修持,我們可以去除我執和煩惱,變得真正有能力去幫助他人。當我們用適切的戒律來調伏狂野的心時,所有的缺點會漸漸消失,菩薩的一切德行自會展現。

 

——頂果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