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善願的發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95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4/2 上午 07:36:16
--  善願的發心

 

 

    有些人學佛,是為了滿足生活所需或祈求事業順利,想依靠佛法得到今生的利益,稱為善願的發心。

 

    這種祈求好報的心態並不究竟,是用珍貴的佛法來交換世間利益,如此一來,再如何精進修持,也無法從輪迴解脫,屬於不善的發心。

 

    我們要反觀自心,是否為執著世間法而修行?要知道,世間沒有永恆的人事物,生老病死和榮華富貴,本就無常。

 

    無常來得很快,一切都會變化消失。所以,不要為了今生的痛苦和快樂來修行。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