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皈依」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89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3/29 上午 08:19:16
--  「皈依」

 

 

    「皈依」,是尋找一位上師傳授皈依戒,帶領自己進入佛門,成為佛教徒。在皈依之後,要繼續從上師處聽聞佛法,將佛法運用在自己的身心,讓虔誠心更堅定且增長,並培養慈悲心。

 

    如果只是把皈依上師當成加持力的來源,認為不需要向上師學習並如法實修,這樣理解「皈依上師」的涵義,就太狹隘了。皈依,當然會有加持力,可這種理解方向已經脫離了「皈依」最根本的涵義。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