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我執魔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89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3/29 上午 08:18:37
--  我執魔

 

 

    在修行過程中,最可怕的魔就是內心的我執魔,一旦我們被這個魔控制,就會始終覺得自己做什麼都對,別人做什麼都不對。

 

    記得我們前面講過,朗日塘巴格西說:「所有的甚深教法,都是將所有的過失歸於自己,而將所有的功德賦予尊貴眾生。」這一點,世間那些自私狡詐的人肯定做不到,但作為發了大乘菩提心的修行人,你們是否能做得到呢?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