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付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79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3/23 上午 04:20:13
--  付出

 

 

    不是人人都喜歡聽人發牢騷的,因為傾聽他人講心靈的煩惱,都是些負面的語言和情緒,傾聽者必須要很有愛心,忍耐並冷靜地幫助他分析問題,幫對方理清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

 

    比如,很多人連自己父母的傾訴都不願意聽,老人一說話,就打斷,在外面可以和人滔滔不絕聊天,在家裡卻不願意傾聽老人的心聲,這是不應該的。

 

    在自己的心靈層面,必須培養對別人的喜怒哀樂去忍受與體諒,並練習付出關懷,這些都叫付出。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