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心懷慈悲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76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3/21 上午 08:11:48
--  心懷慈悲時

 

 

    心中懷著慈悲時,我們會與其他的眾生更親近,因為我們知道他很容易受苦,就像我們一樣。

 

    透過將自己受苦的經驗,應用在我們見到的他人的痛苦上,我們會有某種感同身受的感覺。這深深的打動我們的心,讓我們生起堅定的決心,真正的慈悲就轉化為實際的行動。

 

——大寶法王噶瑪巴《崇高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