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傷害別人之前,其實先傷害自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70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3/16 上午 07:49:27
--  傷害別人之前,其實先傷害自己

 

 

    在我們還沒傷害別人之前,自己的一念嗔恨心,其實先傷害自己,我們會睡不安穩、吃不下飯,所以說是先害了自己。

 

    當我們傷害他人,就是透過身語作用,之所以能夠造成傷害,主要也是因為先有心的思想,才會造作出身跟語的不善業。

 

——大寶法王噶瑪巴《2010普賢行願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