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實修行和做事一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62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3/11 上午 07:31:33
--  實修行和做事一樣

 

 

    實修行和做事一樣。

 

    比如念誦,你在這位上師面前學到一個儀軌,念一年半載,厭倦了,捨棄;再到另一位上師面前求一個,念一念,又捨棄……這樣的修行,你們想想也知道,是很難見到什麼成果的。

 

    再比如發心,你在某個道場服務,或為佛教做事,這無疑是有益的,而且有很大的功德。但時間不能太短。我的經驗讓我看到,這種付出不僅可以為你將來的修行鋪路,對你的心性也是一種磨煉。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