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叫佈施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52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3/6 上午 06:19:59
--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叫佈施度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叫佈施度

 

  根讓仁波切

 

    廣義而言,佈施就是心甘情願地付出自己擁有的財物,包括體力勞動、物質財富、各種知識等等。

 

    在社會上能為他人付出,在家庭中肯為親人付出,在工作時能為團隊付出,經營中能為社會付出,哪怕是付出舉手之勞,乃至一個真心實意的甜美微笑,這些都可以稱為佈施。

 

    但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叫佈施度。

 

    對於嚮往最圓滿佛陀果位的追隨者來說,僅僅把自己的東西送人不能稱為菩薩行。只有將這些付出用來對治自己內心的執著,才是以智慧抵達解脫彼岸的佈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