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把心安住在正念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43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3/1 上午 04:42:30
--  把心安住在正念上

 

 

    懷疑心或傲慢心沒有那麼強的人,往往過得比較快樂。人都是自己煩惱自己,自己帶給自己痛苦。人們常說:「×××傷害了我!」坦白地說,不是別人傷害你,是你自己傷害自己。

 

    所以,我們要隨時隨地觀照自己的心念有沒有被心賊綁住。如果發現心念偏離了正道,要想一想這樣的壞處和惡果,要把惡念拉回來,引到善念上定住。如果不能念念做到,起碼也不要自己欺騙自己,不要傷害自己。把心安住在正念上,善心與善行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出來。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