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藏傳佛教的初學者,還是要先從基礎法門開始紮根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39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25 上午 07:33:59
--  藏傳佛教的初學者,還是要先從基礎法門開始紮根

 

 

    藏傳佛教的初學者,還是要先從基礎法門開始紮根。

 

    如果遇到語言上可以直接溝通的具德上師時,就好好跟著學習;假設在語言上無法直接溝通,就先跟著漢地顯宗的法師,從基礎理論開始,循序漸進地學習。當你對顯教理論有稍微深入的瞭解之後,再修藏傳佛教的儀軌也不遲。

 

    否則,因為師徒間語言不同,無法直接講解正確的佛法觀念,那弟子很容易在一開始就走偏。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