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要找到傳授深奧密法口訣的根本上師,談何容易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37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24 上午 06:53:47
--  要找到傳授深奧密法口訣的根本上師,談何容易

 

 

    其實,要找到傳授深奧密法口訣的根本上師,談何容易。

 

    如果弟子和上師在語言上無法直接溝通,就無法學習高深的法門,但上師若能傳授一些簡單的法門,讓弟子可以依循實修,而弟子也覺得這樣已經足夠,也是很好的。

 

    而且,即使找到一位已經成就的大師,但如果弟子不是接受密法的根器,也沒有用。就像當弟子是小學生時,讓專門教導博士生的導師來授課,對弟子而言意義也不大,因為他不適合這位弟子。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