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就只是這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36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23 上午 03:49:22
--  就只是這樣

 

 

    六十年代我們有不少藏人去了瑞士的居住區,剛開始有的居住區,一千個藏人去了瑞士,在我們藏人當中是屬於那些對佛法不太瞭解的人;到了瑞士後就驚訝的說:「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天堂?」

 

    「好像是天堂!」

 

    曾經發生過這樣的情形。

 

    如果是稍微瞭解佛法的人,像赤江仁波切曾教誨:「曾到外國不少地方,看多了各種花花綠綠之後,覺得這全都是無常、苦的本性,從對境獲得這種啟示、教誡。」這是真的是對的。

 

    所以,自己以稍微具有佛法的程度,往更深遠、寬廣處作思惟的話,無論看了多少在外在物質繽紛嘈雜無論,會覺得就只是這樣。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