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管理自己的嗔恨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35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23 上午 03:43:55
--  管理自己的嗔恨

 

 

    嗔恨的生起,是源於內心的一種不滿和不悅的狀態。我們要仔細檢查自己的心,看看是否有心理上的困擾,這是保持內心健康和快樂的最好方法。當我們學會管理自己的嗔恨,就會發現自己越來越少涉入衝突中,而且當衝突真的發生時,我們對自己和對他人造成的傷害肯定會比較少。

 

——大寶法王噶瑪巴《崇高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