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這世界不可能一切圓滿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34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22 上午 05:25:40
--  這世界不可能一切圓滿

 

 

    這世界不可能一切圓滿。

 

    今天圓滿,明天不一定圓滿;今天富有,明天未必盆滿缽滿;今天健康,也許明天生病。一切都是如此,人間本就無常。想要快樂,就不要總和別人比,認為自己不幸倒霉;甚至有人因為比較,內心痛苦走上絕路。

 

    人生本就時起時落。「沒有」到「擁有」,「得到」卻「失去」,或又失而復得。在此過程中,要懂得反觀自性,才能知道什麼是值得珍惜的因緣與福報。

 

    追求快樂,要常訓練自己觀察內心,反省什麼能做或不能做,約束自心學會知足常樂。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