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念死無常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28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19 上午 05:31:26
--  念死無常

 

 

    藏族人形容人往生後,猶如從酥油裡挑出一根毛髮一樣,根本連痕跡都沒有。

 

    如果是好一點的人,可能還會有人記得曾經有這樣一個人,家人也因為我們的往生哭哭啼啼兩三天,但晚上可能就開始吃吃喝喝,想著終於可以把遺體火化掉,以為一切都結束了,接下來就看怎麼分財產等等。

 

    所以,我們當下所計較和掛礙的任何事情,在死亡面前都無足掛齒。常常深思無常、死亡的本質和無規律的定義,會釋懷及看透放下許多執著。念死無常才是正解。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