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一切都是業果成熟的顯現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25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17 上午 06:47:44
--  一切都是業果成熟的顯現

 

 

沒有無緣故的意外和疾病,一切都是業果成熟的顯現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

 

    每一天,都有很多所謂的青年才俊撒手人寰,很多人會紛紛嗟嘆「天妒英才」,「好人不長命」,「天堂里可能更需要他」等等告慰逝者。事實上這個世界沒有無緣無故發生的意外或者疾病,此生他們因為業果成熟,而需要承受這樣的果報,生命的福報已經用盡,並非是一個偶然。

 

    還有些人,年輕之時就擁有眾多令人羨慕的錢財與權力,可是人到中年就開始沒落,到了晚年貧窮潦倒的有很多。人們不禁會問,「他以前那麼有福氣,他以前那麼風光,為什麼會墮落到現在這個地步?」少年得志,如果懂得珍惜,當然很好;如果不懂得珍惜,福報一用完,就是窮困潦倒的結果。過早地享用著大量福報,又不及時播種,福報銀行的資糧當然就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