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不以菩提心迴向眾生,所有福報皆有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22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15 上午 07:13:35
--  不以菩提心迴向眾生,所有福報皆有漏

 

 

不以菩提心迴向眾生,所有福報皆有漏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

 

    人們日常累積了大大小小的功德,但切記一定要及時迴向,用迴向一切眾生存福報。紅塵中的凡夫俗子,雜念多,貪念重,一個嗔恨心,隨時不高興,殊不知「一念嗔心起,百萬障門開」,所有的功德頃刻之間就會被消滅。要種滿山的樹很辛苦,要燒掉整座山的樹,卻只要一個火苗就能做到。

 

    作為一個大乘佛教的修行人,如果做功德之時沒有發出廣大的菩提心,沒有及時迴向,所有的福報即為有漏,會隨著不斷享用成熟的福報,很快用盡。現在大家都在享福,能夠健康活著,長壽無病,能夠衣食無憂,跟隨具德上師聞思修佛法,這些都是在享受前世存在福報銀行中的資糧,曾經你播種過的,在不斷收穫;如果你現在不努力耕種,能夠繼續享用的會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