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正規的灌頂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20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14 上午 06:53:37
--  正規的灌頂

 

 

    灌頂是給人一種能量,這個能量範圍很廣,最起碼是給我們播下了一個智慧種子。然後這個種子、這個能量慢慢地成熟了以後,幫助我們去開悟、證悟。

 

    比如我們的心和身,現在就像是一粒乾燥的米,當一粒米還在一個器具裡面的時候,因為不具備溫度和濕度,所以就不是一個種子,不一定發芽。當有了合適的溫度和濕度,這顆米就變成了一個種子,就可以發芽。我們現在就是這樣的一粒米,通過灌頂就可以「發芽」,灌頂就相當於給我們一個適當的溫度和濕度,正規的灌頂就是這樣。

 

——慈誠羅珠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