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不要憶念過去的種種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15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12 上午 05:00:26
--  不要憶念過去的種種

 

 

    我們平時不要憶念過去的種種,想這些也沒有什麼用;不要執著現在,莫以種種分別念擾亂自己;不要妄想未來,應捨棄一切虛幻的夢想。

 

    退一步說,若是這些分別念斷除不了,也應依正知正念將其轉為道用,一定不要隨妄念而奔馳。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