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那是自心的迷惑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013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11 上午 05:10:04
--  那是自心的迷惑

 

 

    當你看到別人在做惡,要為他們感到悲憫。你會對某些特定的感官對境感到貪愛或是嫌惡,這種情況是完全可能發生的;放棄那樣的感受吧。當你對某些吸引人的事物感到戀執,或是對某些令人厭惡的事物感到反感時,要瞭解那是你自心的迷惑,只不過是奇幻的幻相而已。

 

——《蓮師心要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