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98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2/2 上午 10:44:40
--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對於煩惱的認知及接受的方法,要因人而異,循序漸進是有必要的。修行到最後並不是一件神叨叨,玄而又玄的經歷,修行的層次越高,越會落於實處。就像很多高僧大德,煩惱於他們就是煩惱,但他們對一切都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有修行的人,也會有喜怒哀樂。修行的好,不是像木頭一樣毫無聲色,真正的修行人,早已在心上下功夫,與煩惱「化干戈為玉帛」的相處,方便運用且已明瞭,煩惱心與智慧心,同一無異的本質。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