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真正證悟空性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86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27 上午 04:43:58
--  真正證悟空性

 

 

    以前,達波瓦尊者(帕單巴尊者)的有些弟子問他:「如果證悟空性以後造惡業怎麼辦?」帕單巴尊者說:「當你證悟空性的同時,對眾生的悲心會同時生起,絕對不會造任何惡業的。」因此,真正證悟空性的人,就像前輩的高僧大德,會對業因果更加小心翼翼、謹慎,對三寶更有信心,對眾生更加悲憫。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