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事與願違是人生常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86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27 上午 04:35:32
--  事與願違是人生常態

  


    你認為自己的苦難深重到令人窒息,自己是全世界最可憐的那個人。站在這樣的立足點上,確實很難找到對治痛苦的辦法。可如果你換個角度,或許你會發現情況並不像之前想像的那麼糟,痛苦不是沒有,卻也不像你以為的那麼大,大到無法承受。

 

    要知道,事與願違是人生常態,沒有誰的生活是完美的,就在我痛苦的當下,世上還有千千萬萬人也在經歷著事違所願的挫敗和痛苦。他們當中很多人的境況可能遠遠不如我,可是他們能好好生活,為什麼我不能?我的生活裡也有值得高興的事,而且那些讓我痛苦的事情本身,它的另一面,應該就有令人欣慰的東西,只是我忽略了。

 

——希阿榮博堪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