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今世喜歡造前世所造的業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76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21 上午 05:26:19
--  今世喜歡造前世所造的業

 

 

    說到果報,你可能會想都是前世或更早前造的業,言下之意就是現在這樣子怪不得現在的我。但我們別忘了同行等流果,就是說,今世喜歡造前世所造的業。

 

    你前世愛綺語,估計這一世還會有這種愛好、傾向,喜歡家長里短、人我是非,盡說些無意義、引人貪嗔的話,真要你正經說話,說不出來。

 

    所以,我們既要明白三世因果的道理,又要努力在現在這一副身心上去解決問題,不要一說因果業報就是原因找前世,果報看來世,今世就這樣吧,還是我行我素。

 

——希阿榮博堪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