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緣起的道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74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20 上午 06:07:54
--  緣起的道理

 

 

    佛陀教導我們:如果有條件,就去幫助眾生;如果沒有條件,至少不要造成傷害。

 

    懂得緣起的道理,有助於淡化分別念,淡化人我的界限、區別。我們認識到萬物相互依存,息息相通。眾生的歡笑、痛苦原本是相通的,互為緣起。這份領悟,是悲心的基礎。

 

——希阿榮博堪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