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證悟空性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71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19 上午 05:51:12
--  證悟空性

 

 

    麥彭仁波切在《定解寶燈論》當中講到:「現見空性功德力,於業因果緣起法,無欺惑性生誠信,一切煩惱漸微博。」也就是說,如果你真正證悟了空性,以它的功德力,一方面會對所有業因果的規律,對於業因果不欺的這種本性深信不疑。第二個方面,如果你以前是一個煩惱熾盛的凡夫俗子,一旦證悟空性之後,這些煩惱就慢慢慢慢沒有了。所以,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證悟空性,可以以這兩點來衡量。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