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施予自己的快樂,並取受他人的痛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71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19 上午 05:50:32
--  施予自己的快樂,並取受他人的痛苦

 

 

    我們禪修於施予自己的快樂,並取受他人的痛苦。這個修持要依著我們的呼吸來做,也就是吐氣時,施予快樂;吸氣時,取受痛苦。這個方法能幫助我們生起仁慈之心,最終有助於生起菩提心。藉由生起菩提心,我們最終將能達到利益一切有情眾生的圓滿佛果。

 

——創古仁波切《鮮活的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