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佛教中的「慈」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71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19 上午 05:50:11
--  佛教中的「慈」

 

 

    佛教中的「慈」,是指「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不僅希望所有眾生得到快樂的「果」,還要能創造產生快樂的「因」。

 

    我們常常都發願,希望每個眾生都具足快樂和福報,如果卻以傷害其他眾生滿足自己的慾望,實際上就是在造惡業。所以只是希望眾生得到今生和來世的快樂是不夠的,還要學會為了讓自他得到究竟的快樂,實實在在去付出,創造快樂的「因」。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