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靜好安然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69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17 上午 10:29:25
--  靜好安然

 

 

    彌陀本願主要以名號來接引眾生、救度眾生,是將全分的功德、力量都攝在名號中,讓眾生和佛心相合,以名號作救生圈,把眾生從生死苦海中救出,所以持念名號非常關鍵。如果有信心,能真切地發願,一念就是西方九蓮種子,在九品蓮台中,念佛人的一朵蓮花會開。

 

    因此,我們一定要發心去念阿彌陀佛,不念就沒有緣起,念了才能跟佛的願力相合,成為有緣者。不然,我們以什麼跟阿彌陀佛接通呢?中間必然有個媒介,名號就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益西彭措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