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依止上師的方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64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15 上午 06:53:23
--  依止上師的方式

 

 

    對一個具器的弟子而言,依止上師的方式是:將上師的過失劃分掉,但憑上師的功德面而去依止他。這才是依止的方式。因此,去吸取他們的功德,不被他們的過失所薰染,這樣才是真正的依止方式。推而廣之,我們將普天下一切眾生的過失排除掉,而去敬重他們的功德,這才是真實的依止,才是真實的慈悲心。

 

——大寶法王噶瑪巴《2012三主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