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上師就像一面鏡子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62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14 上午 06:16:27
--  上師就像一面鏡子

 

 

    當我們依止上師時,有些人會去看上師過患,覺得上師嗔心強、煩惱心重,其實上師就像一面鏡子,反映的是弟子的過失,行者自己的問題,被上師這面鏡子反映出來了。總之自省很重要,不能老是只看到別人的過錯,自己的過失卻都不能覺察,一個大乘行者要懂得自省,向內觀看是很重要。

 

——大寶法王噶瑪巴《2018佛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