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與空性還差得很遠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58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11 上午 05:40:42
--  與空性還差得很遠

 

 

麥彭仁波切在教言中講到,不要以心造或臆造的空性來欺騙自己。我們有些人認為自己已經證悟了空性,但其實離證悟空性還很遠。很多修行人學著學著就認為自己好像真的證悟了空性。因為他們可能大概的、相似的,在字面上瞭解了空性的意思。但是如果煩惱還在不斷地增上,不相信業因果,對三寶的信心越來越弱,對眾生的慈悲心越來越小,那就說明這種證悟與空性還差得很遠。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