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安住於空性的禪定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53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9 上午 05:49:57
--  安住於空性的禪定

 

 

安住於空性的禪定,恐怖的鏡像瓦解成碎片

 

    究竟上來說,一切鬼怪魔軍都是我執的幻現,我執才是最可怕的魔王,因為它,我們才會被鬼魔所擾害。

 

    有一次,米拉日巴尊者外出回到閉關的山洞時,發現裡面坐著幾個面目猙獰的鬼。鬼們看見尊者回來,便開始變幻出各種恐怖的情景,想迫使尊者中止修行。尊者念了很多除魔咒,都不見效。後來他想到世間所有的境界都是內心的如幻顯現,從而安住於空性的禪定。這時,恐怖的鏡像瓦解成碎片,消散無蹤。

 

    《大方等大集經》云:「爾時寶思菩薩白佛言,世尊,若有妄想分別則是煩惱,及有煩惱處則是魔界,若有菩薩知一切諸法無相貌者,於諸煩惱則無妄想,若內若外亦不別知,去離一切妄想分別故,是為菩薩能過魔界。」

 

——希阿榮博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