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團結和合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52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8 上午 06:03:32
--  團結和合

 

 

    不管是悲心還是智慧,佛教與其他宗教都不相同。其他宗教的悲心只涉及人類,有的只悲憫自己的教徒,對異教徒和其他眾生卻一概排斥,甚至進行殺害。而其他宗教的智慧,有的只顧及今世,如分析物質等;有的雖然顧及下一世,但下一世只能變成天人,除此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結果,甚至連尋找上一世的能力和智慧也沒有。大家都清楚,佛教的智慧能將一切萬法徹底抉擇為空性,而悲心遍於一切眾生,這是至高無上的。

 

    雖然從佛教的教義來講,完全可以團結和合,但人的分別念卻特別狹窄——只顧自己不顧他人,若真正有無私、大愛的心胸,佛法就可以廣泛弘揚。

 

    總之,團結和合是修行、弘法的最好方法。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