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執著才是問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59504)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1/7 上午 08:31:51
--  執著才是問題

 

 

    我的朋友當中有些是世俗意義上的名人,我從來沒有告訴他們要放棄名利和金錢,我總是鼓勵他們要有抱負,要更加有名。(笑)佛教跟世俗生活並不衝突,世俗生活從來不是問題,對它的執著才是問題。假如你有1000公斤的黃金,但你並不執著於它,那沒有任何問題;假如你有一塊餅乾,但你的注意力都在如何守住它、不失去它,那即使只是一塊餅乾,也是個很大的問題。因爲你太執著。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